欧若拉冰川区

Oasis——激起我激情浪花的礁石

Oasis——激起我激情浪花的礁石


第一次听Oasis是在同桌的MP3上,在此之前,我甚至连摇滚都没怎么听过,从这个角度来说粥可以算是我的初恋了,而Wonder Wall就是初恋中的初恋,没记错的话,这是我听的第一首粥。

 第一次听Wonder Wall,我就被Liam的嗓音震撼到了——这人竟然用白嗓子唱歌?一整首歌在我听来基本上是喊下来的,但是就算是喊下来,他的音色也如此明亮平滑,这属实是让我有些意外。但我并没有因为莉独特的嗓音而疯狂的爱上粥,对那时的我来说,不过是“嗯,挺好听的,但我不会在我的MP3上下这个歌手的歌”的感觉,当然最后我还是下了几首,不过是看在同桌的面子上才这么做的。这就算是我和粥的初识了。

 Champion Supernova——Oasis第一直在我脑子里单曲循环的歌。时间在我下粥歌之前。这首歌在同桌的MP3里听了两遍吧,然后就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了。大概有那么两三天,每天中午我在宿舍写数学作业的时候我脑海中就会无比清晰的响起CS的旋律,并且如果是其他时候的话我很难想起这段曲调,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去向同桌问了这首歌的名字,要知道,我当时连这首歌叫什么都不知道啊,这可以算作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了吧。也就是这次,我在我的MP3里下了粥的歌。

 从同桌那里我第一次了解了Oasis

“就这个乐队的主唱,有的时候唱着唱着就把麦克风砸他哥身上了”

“他哥?”

“对,他哥也在这个乐队,是吉他手,所以他哥弹着弹着吉他就抬眼看一眼他弟。”

“啊这,为什么?”我觉得有些搞笑。

“不知道啊,可能是那会比较小,才十几岁,彰显叛逆吧。”

这是我们当时的原对话,我一个字都没改。受这段对话的影响,我下来就上网查了查“绿洲乐队”,但知乎里那几个精彩的回答对于我这个对绿洲一无所知的人来说还是太深奥了,导致我只粗略地了解到那是一个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知名的乐队,兄弟二人总是有矛盾,所以在2009年乐队就解散了。我当然也深入地了解了粥,并且对于同桌说的话也有了自己的理解,不过这是后话了。

 我很感谢我一时的心血来潮,让我没有错过Oasis。对粥的新鲜感持续了四个月,四个月以来我经常听粥,也会单曲循环,但这种感觉在第五个月就明显的削弱了,在循环播放我MP3里的七十多首歌时,我会刻意把粥的歌切过。是的,我听倦了。若不是我那天突然脑抽,上B站查了一下“Oasis”我对粥的爱恐怕就止步于此了,但好在,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那部纪录片《Supersonic》真正点燃了我对粥的爱。看完纪录片后我心里充斥着感动,真的会有这样一支乐队,不被定义,不被包装,如此真实,如此纯粹,心怀感恩!他们的歌里有他们的声音,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感情,他们的精神,所以他们有如此的力量,如此感动人心的力量!从我小的时候到现在,我喜欢过很多歌手以及他们的歌,但从来没有,从来没有一个歌手,或者一个团体让我有种“我一定要去现场听演唱会”的感觉,Oasis做到了,他是第一个。

我马上重听了一遍我MP3里所有粥的歌,真的,一切都改变了,我怀着新的心境去感知新的内涵,新的花儿在心田间盛开。我听到了,振聋发聩的声音——我要自由!我不说Oasis是掀起我激情之浪的风,那无法说明Oasis对我的冲击。我的中充满喜悦,但转瞬即逝,我还能听到吗?乐队解散了,我还有机会吗?我开始难过,为我生不逢时,为我没有这样的福运。

 在此很久之前我就开始听Oasis,但我想,从我的心被感动的那一刻起,我才真正成为了Oasis的歌迷。现在,我终于理解了莉的那句话“你的新闻过几天就会消失,但一首好歌会永远留在那里。”Oasis Live Forever!


评论(2)

热度(9)